彼岸花旋律

不会玩lof的小萌新

调岗

到家后方拾修就不端着了,自己往沙发上一趴,说什么也不起来,傅青墨看的失笑,对他这种程度的脾气一般都很纵容,只是顺着他,换衣服洗手之后挖了一块药膏叫他脱裤子。

  

方拾修耳根有点红,假装没听到。

  

“快。”傅青墨催促他。

  

方拾修就慢吞吞的褪到腿根,然后被傅青墨一把拽了下来,慌的方拾修想去抓裤子,却被师父轻搭在后腰的手禁在了原地,不知道为什么僵硬的一动不动,明明这时候师父不会生气,但身体就是不动。

  

“哎呀。”方拾修抱怨,“钱姨拿住了我的把柄,成天用这个指使我。一个霸道总裁上班还要偷偷摸摸的去,这叫什么事啊!”

  

傅青墨闻言忍俊不禁,他知道方拾修在跟他拐弯抹角的控诉,不由的突然加重了一下力道,把方拾修疼的一个激灵,说:“这件事我说过你,在以前就说过你,我以你弟弟的那件事切入,说你不负责任不孝师长,你被训的那么惨,当晚就被吓的高烧,第二天该忘的不该忘的,一件也没记住。”

  

“这是你第二次犯,打重点不应该吗?”

  

方拾修心想我受了一天的罪,您还不让我抱怨两句了。

  

“别以为我不知道,你主意这么大,今天真的能老老实实在工位上呆着?你又不是那么老实的孩子,今天怎么过的你自己心里清楚。”

  

“我不开心。”方拾修嘟囔。

  

“那怎么办呢?”傅青墨叫他起来提裤子,真诚的发问,“你觉得怎么样才好?我给你道歉?”

  

“您别去上班了行吗?”

  

傅青墨叹了口气。

  

思想意识和判断并不允许傅青墨这样做,前半生他只是有一个目标,但让他自己来讲,这段人生是有目标却少意义的。傅青墨不是一个精力充沛的人,从小就不是,他每次的损耗都是在压榨自己的能力,逼迫自己把最后一点掏干,再休息一段时间来补充能量。

  

而这短短的休息时间常常被方拾修霸占。

  

生病后这几年傅青墨没有出门工作过,那段时间他基本都在和自己的心理疾病做斗争,白天睡觉晚上胡思乱想,熬一宿之后白天补觉,作息时间出国都不用倒时差。

  

但是人活着总得干点什么。傅青墨这个人有些完美主义,偏偏他的位置决定了他不能钻研一样东西,什么都会一点,什么都不擅长,这对于傅青墨是很难忍受的,也时常让他陷入内耗。如今为什么要去初高中教书?他自己也不太清楚,只是觉得自己先做点事,腾出时间来再考虑其他。

  

也是因为他自己没找到自己要做什么,傅家的事儿结束后,傅青墨的目标消失了。

  

“我不去,还能做些什么呢?”

  

“做什么不行啊。跟夏……我师娘一样出去学一学玩一玩,旅个游……旅游就算了,您身体不适合。”方拾修找了个借口,实际上他不想傅青墨离开京城。

  

当然,如果带自己出去另当别论。

  

“我和她不一样,我也不是她,我做不到。”

  

方拾修暗戳戳的咬牙,表面上低头应着,实际上心里又开始打起算盘,只是他确实规矩了很多,至少知道现在这种情况跟师父不能来硬的,得迂回做事,让师父自己改变主意。

  

也免得自己挨骂。

  

有了方拾修上心的催促,事情进展的很顺利。姚校长那里并不缺钱,但有好处谁往外推啊,姚校长一点也不介意那么一点点要求,跟其他的人比起来,方拾修的要求简直简单的不行。

  

这就相当于,老爸在人家公司当小职员,儿子偷偷给爸爸公司送了一间工作室,然后跟他爸的老板说,我有一个要求,给我爸降职。

  

姚校长当场答应,就差签字了。要不是知道这俩人的关系,姚校长都要怀疑方拾修是不是恨他师父,找他搞手段来打击报复。

  

以至于傅青墨上班来被叫到校长办公室的时候,一脸茫然。

  

“是这样的,学校想给你调个岗位。”

  

傅青墨点点头,心想调岗是调换年级还是该换科目。

  

“想让你去做图书管理员。”

  

“什么?”

  

“是这样的。”姚校长组织了一下语言,“咱们学校的图书馆翻新,这向来是老师们排班轮流兼任,大家也挺累的,一直这么下去也不正规,我就设置了一个馆长的岗位,咱们图书馆你也去过,两层楼,挺大的地方,还是需要专人负责,我思来想去,你最合适。”

  

傅青墨难得脑子跟不上姚校长的话,眼神有些迷离的看着他。

  

“工作时间早九点到晚五点,午休照常,其实工作很简单,早上来开个门,晚上锁个门就行,学生借书有自助借书那个机器,也不用你管,到时候我再招一个管理员跟你搭配着,有什么整理的任务你就交给他去做也行。”

  

“啊?”傅青墨终于发出了个非常疑惑的音节。

  

“怎么了?”姚校长看他懵的样子心里乐的直拍大腿,明知故问道。

  

“怎么说,可以吐槽的地方太多了我也不知道从哪里开始说好。”傅青墨想了一下,还是没忍住,“您现在意识清醒是吧?”

  

“很清醒啊,我还挺高兴的,你要同意我们现在就签合同。”

  

你连合同都给我准备好了?!

  

“是这样,虽说我不想当班主任,但是还不至于被调到图书馆吧。”傅青墨想了想,“我的能力,还没差到这份上……吧……”

  

说到最后,傅青墨自己也拿不准了。

  

“没有没有,不是否定你的意思。”姚校长知道这人自尊心很强,见他开始怀疑自己立刻解释道,“两码事。”

  

傅青墨怔在原地,眉头慢慢锁起来,眼神错开,显然在想什么。

  

姚校长倒是也知道这人爱钻牛角尖,想的太多,连忙打断他,说:“跟你说了不是教学上的关系。”

  

“我上次在初中也是被赶出来的。”傅青墨笑着摇了摇头,“感觉也是,教学岗位不太适合我,我私人的事情太多了,而且与社会脱节了很久,总不好有事没事就麻烦您,教学不是小事,如果总因为我个人原因耽误学生,我自己心里也过不去。”

  

“如果是这个原因我也不会想让你当班主任了。你能力真的没问题,至于教学方法,每个老师都有自己的方式,你总不能要求每个人都是一样的教育观和思想,这才是不合理的。”

  

“我知道了,什么时候上岗?”

  

“今天就可以啊。”姚校长笑着说,思索了一下,看着傅青墨,终于还是说出口了,“或者等实验室完善之后。”

  

傅青墨察觉了姚校长后半句话有什么隐藏含义,因为这句话实在是前后不沾边,如果他特意讲出来,显然是和自己有关的。

  

“学校添实验室了?是化学吗?”傅青墨装似无意的问。

  

姚校长就等着他这句话呢,回答道:“昨天和善良的捐赠人商量了一下,物理实验室,目前设备还没到,不过也快了,实验室投入使用后,你就可以去图书馆了。”

  

这两者有什么联系吗!

  

“捐赠人是学生家长吗?”

  

“要这么说的话,也是学生家长。”姚校长点点头,意味不明的说,“但也不仅是学生家长。”

  

“捐赠人姓什么啊,让大家知道好有个耳熟。”

  

姚校长看着他不说话,突然抬了抬下巴。

  

你个欠揍的方拾修!

  

傅青墨当即翻了个白眼,心头堵得慌,想骂人都不知道从哪开始骂。

  

“哎呀你看你,这么好的孩子你气什么,你知道图书馆这份工作,这份工资,多少人抢着来呢!什么也不用干,三餐全免,每个月白拿钱,还有寒暑假,怎么就你不领情啊!”

  

“我要是只想挣钱还不如躺家里,每天混吃等死,反正方拾修又不会差了我的。”傅青墨虽然以前物质生活并不富足,但他也确实志不在此,“有这份心我还挺高兴的,就是他确实……这做的……”

  

“你高兴啊,我怎么看不出来啊。怎么了,你要求还挺高,人家肯为你做到这份上就行了,你还想怎么着,让人家哄着你?”姚校长开导他,“别脾气那么大,人家又不欠你的。”

  

傅青墨心里不知道想了什么,叹了口气。

  

“他知道我爱乱想,还要搞出这个事情来。我和他交流上总是出岔子,就是因为他做完就扔,而我太爱乱想,他随手做的事转头早忘了,我还在一直纠结。就像这件事,方拾修可能只是因为自己的一个很小的想法,而我就会想很多。比如我被调岗是不是因为我能力不行,或者与社会脱节,或者教育思想不对,或者与上次网络上发酵的事情有关……你信不信,我要是不问,他会沾沾自喜自己达成了目标,然后我还在这纠结个天荒地老。”

  

“这是你的问题,不是人家的问题。”姚校长一针见血,“你怎么还怪人家呢!”

  

傅青墨叹了口气,心道因为我任性了,我想把这个问题丢给方拾修,让他帮我解决。

  

姚校长调侃道:“你个当师父的,长篇大论随口就来,到自己这怎么不教教自己,自己都收拾不明白趁早别当人家师父了,人家孩子底子可挺好的,别耽误人家。”

  

“你这话让他听见,他非跟你玩命不可。”傅青墨哭笑不得,心说我就是再收拾不明白自己,那我也是在内耗罢了,哪像方拾修,从不内耗,他不舒服就耗别人,不服就干。我也就折腾折腾自己,不危害社会,方拾修就说不准了。  

评论(140)

热度(939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