彼岸花旋律

不会玩lof的小萌新

中庸之道

傅青墨信息发过去,建议方拾修找一个生活助理,把自己身体照顾好,什么事交给什么人干。


方拾修想了想,觉得也对,总不能他身边就一个咋咋呼呼的小助理林业。


正巧这个月份是大学生找工作的时间,方拾修在领导群里吆喝了一声,哪个部门要招人,整理一下发给自己。


想了想,又说,咱私底下讲,如果各个部门领导手里有人想进也可以,但是面试环节都要参加,自己与各部门领导都在,设置考察期和连带责任,你自己带进来的人,出了事你给我担起责任来。


这一下,大家都动起心思来了。


方拾修想了想,自己这边助理再招两个吧,林业这小孩不上道,但自己也不想无缘无故辞退他,就让他跑跑杂务比较好。这边生活助理和业务助理还得重新找。


各个部门陆陆续续把需要的人员名单发了过来,方拾修删删减减,把那些想白拿工资的职位去掉,又在一家独大的部门特意加了个同级职位与他分庭抗礼,方拾修冷笑一声,这个地方都能耍心思,牛。


“职位简介,薪资,条件都整理一下,让他们明天发出去,报名时间一周,下周末面试,哪个部门要招人,他们领导必须在,我也来。”


林业应了一声,带着资料出门了。


方拾修幽幽的看着他出门,深深地叹了口气。


自己要是真想练他也不是不行,他性格就是那种慢性子,心里不过事,方拾修也不是不能调教,毕竟自己比他过分多了,不也被师父硬掰过来了?


可以,但是没必要。


面试的时候,方拾修都觉得场面大的很,呜呜哇哇的坐了两排人,谈项目都没这么厉害。各部门要加塞来的人基本上都私底下跟方拾修说了,方拾修本人没什么表示,只是说可以,面试时候带过来见见,可以的话额外再聘一个,又不是活没的干,方拾修手里几个公司,虽然目前没合并,但毕竟有个共同的领导,平时偶尔也互相接触,最麻烦的不过是公司之间联系太少分的太远,钱老手上还有资源没给他,星星点点的方拾修真是头痛。


好在他也无法忍受,准备建总公司了。


各部门的人方拾修只是随便看看,点点头,算是过了个明面,他只看跟自己有关系的两个岗位。


应届的只有四个研究生,七个本科生,更多的是跳槽来的,方拾修在简历里挑挑拣拣,想着要毕业的学生,亲自教比较好呢,还是找有经验的磨合一下比较好。


直到李商西装革履的出现在他面前。


“各位领导好,我叫李商,来面试董事助理的职位。”


“哪个助理的岗位?”方拾修旁边的女领导低头看资料,问道。


李商看着故意板着脸的方拾修,笑了。


“我觉得我都可以。”


方拾修心想你是来当助理的吗?你是来监视我的吧?


“业务吧。”方拾修怎么敢让他管自己生活,就自己忙工作的时候那种状态,商哥一个微信过去,师父就要气死了。


“抱歉董事长,我更倾向于生活助理。”李商一点不怯场,也不在乎得罪方拾修,“对于领导的生活与身体健康方面我有很多经验,能够更好的关心董事长的日常生活、出行、饮食等方面,包括生病及受伤的护理,以及董事家人的生活都是我的职责范围……”


行了行了你别说了,我不就被打进医院一次吗,方拾修捂脸。


他偷偷侧着头看向旁边的人,坐在方拾修旁边的一位30多岁的女高管,头发梳的利落,见方拾修看她,以为是对李商有些兴趣,就说了一些自己知道的事情和对他的评价。


“履历一般,学历中上,自我介绍的过程平平,并没有什么突出的地方,就回答问题的状况来看,思维逻辑很清晰,能力应该还可以,但是年龄偏大,综合考虑,我的建议是可做备选人之一。”


方拾修生命中的女人比男人牛逼多了,自己妈妈和钱老都是那种比男人还厉害的人物,所以方拾修绝对没有过轻视女人的习惯,高管的话一出,他就公事公办的在脑子里转了个圈。


很好,我的人说你不行,商哥,这就不怪我不想聘你了,咱们公事公办,你准备的确实一般一般,不好意思了。


面试结束后,方拾修钦定李商为第二名,差了第一名一分多,也算给李商个面子。他长舒一口气,心想还好老子聪明,不然又要被成天管着。


随后也没有随后了,方拾修立刻给傅青墨发信息问他商哥这是怎么回事,师父表示他不知道,具体什么情况让方拾修自己定。


呵。


第二天,李商来上班了。


“我记得我的面试官给我定下的助理似乎姓唐……”方拾修犹豫的说。


“是的,方董,但是面试第一名的小哥因为个人原因放弃了这份工作,按照排名顺序,昨天人事部给我打了电话,顺位录取。”


方拾修心里骂死了当初给他第二名的那个心软的自己。


“嗯……我觉得还需要重新面试一下……”方拾修绞尽脑汁想着对策,但李商却根本不理他。


“领导,感谢你给我工作的机会……”李商还没说完,方拾修就对他呲牙。


“方董,早餐吃了吗?”李商歪着头看他。


救命,方拾修翻了个白眼。


“方董,你真的要感谢我,您师父本来打算瞒着你亲自来的。”李商说谎眼睛都不眨,“我劝住了他。”


“我信你个鬼。”方拾修白了他一眼。


李商挑了挑眉,心道这方法真好。


有一句话说,人都是倾向于折中的,比如你要在屋里开个窗,别人会不同意。但是你要说把屋顶拆了,别人就愿意开窗了。


就像现在,李商要当方拾修的生活助理,方拾修不同意。但是李商要说让傅青墨来管他的日常生活,方拾修就同意李商来当了。


傅青墨的那种健康生活,方拾修受不了,他从小野惯了,就算被傅青墨的板子打收敛了点,但也无法接受那种……古板的作息。


对,他觉得傅青墨除了人挺好,其他什么都古板,还偏偏要他也跟着来。







小剧场

李商:方少,我来照顾你的生活吧(^_^) 

方少:给爷爬

傅哥:那我来吧~( ̄▽ ̄~)~

方少(沉默,转头):商哥,你被录取了

评论(233)

热度(976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