彼岸花旋律

不会玩lof的小萌新

告状是不好使的

  傅青墨最近有些烦躁,他以为自己终于给亲人找了一个合适的职位,不用跟着自己提心吊胆,过回正常的生活,是个不错的事情。

本来傅青墨以为他到了一个新的环境会有些紧张,毕竟李商从小到大都跟自己在一起,傅青墨知道他是个隐形社恐,换个环境就会有些焦躁,以往因为根在自己这里,心里有底还好一些,这回进了正经公司在正经职位,恐怕会不适应。

  

但是后来傅青墨发现,他错了。李商简直是如鱼得水并慢慢的展现出了话唠特性。

  

比如每天的微信炮轰,包括但不限于——

  

【先生,方少又被美女搭讪了,而且他竟然就亲上去了!您当初是不是忘了性教育这一块了?】

  

性教育?傅青墨冷笑,这方面,我教他还是他教我啊?男女那点事从浅到深我都没他16岁的时候明白!

  

【先生,今天方少酒局开了好几瓶白的,喝完还要去洗浴中心,我怎么劝都不听,您不管管吗?】

  

他喝就喝吧,我也管不了了,现在他喝酒了不敢开车门的,你们只管把他塞后座上就行。

  

【又不想干活了,方董突发奇想把要决策的活全扔给我,让我随便看着办,然后开车四个多小时去海边兜风了,哪家董事长这样子的,我是个生活助理又不是董事会成员!】

  

傅青墨咬牙,刚开始还回个一两句,让他干好自己的就可以了,别管方拾修,到后来傅青墨一个字都不回了。

  

最后,傅青墨忍无可忍,委婉的回了一句。

  

【哥,他给你发工资吗?】

  

【发啊】

  

【那你猜他给我发工资吗?】

  

那边不回了。

  

傅青墨这才松了口气,打算调整心情继续研究手里的装备。

  

当初方拾修学过摄影,别管学的怎么样,至少装备那是6到不行,现在都堆灰了才被傅青墨翻出来,研究了一下,竟然还有了点兴趣。

  

不到五分钟,手机又响了,傅青墨一看,李商给他发了二百块钱。

  

【听句吐槽工资二百,这钱真好挣。】

  

【一个小时预付工资,您管管他】

  

傅青墨心说我管了,从小管也没管出什么花样来,方拾修该什么样还什么样,他还是那个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。我能力也就这样了,哪位教育大咖有信心把他改好趁早把他带走,省得方拾修一回来就跟养金丝雀似的跟自己身边人问这问那,恨不得家里安个监控24小时监视自己的生活节奏。

  

趁着他最近回来少,傅青墨正趁着这时候和陆言舟培养师生感情,至少别当着方拾修的面来做,虽然方拾修不知从哪个渠道知道自己有这么个师弟,但知道归知道,见着了还是不会给好脸色的。

  

傅青墨可太了解他了,醋缸成的精。

  

但傅青墨不是因为这个才躲着方拾修和陆言舟接触的,主要是现在他带学生的方式比较正常,慈祥和蔼耐心引导,以现代教育理论为基础,以多年教育心得为桥梁,立志做一个24孝好老师,别说是几乎见面就要挨一次打的老大方拾修,就是杨屹见了估计也要阴阳怪气说自己判若两人。

  

那有什么办法呢,傅青墨只能说这两个生不逢时,但凡事有利就有弊,小陆是娇养大的,成长的自然会慢,杀伐果断的气势也至少要二十五岁才会有,自然比不上乱局里挣扎着成长起来的方拾修和杨屹。

  

方拾修成长的过程比较惨烈,几乎是被折断了所有翅膀以后的绝地求生;杨屹的成长过程比较艰难,有些揠苗助长,傅青墨是需要他尽快成长到一定程度的。杨屹今年也不过22岁,换作普通人大学刚毕业,杨屹已经成长到傅青墨都有些捉摸不透了。

  

乱世出英雄吧,上层如今还挺和平,不用让一个孩子这样成长。

  

所以对小陆,傅青墨就打算带他吃喝玩乐——周游世界——培养思维——管管学习习惯

这种教育方式,方拾修听了估计立刻要离家出走,傅青墨心想。

  

李商在傅青墨收钱却没回复的时候就叹了口气,心道是真的不管吗,方少在这故意试探我呢,您要是不管他可就真翻天了。

  

所以,在方拾修问他师父最近怎么样的时候,李商不动声色,装作若无其事的低头认真的想了想,回答道:“最近没有联系先生,方董不是和先生住一起吗?”

  

方拾修心道我最近这么过分你都没告状,商哥的职业素养还真是很厉害的,是自己小瞧他了,看来以后还是不能太过分,不然他告一次状,师父就要疑神疑鬼怀疑自己平时不务正业了。

  

三个人互相试探,脑回路各异,除了傅青墨坦坦荡荡的摆烂,剩下两个斗智斗勇的很激烈。

  

但再家庭聚会的时候,傅青墨还是装作不经意的提醒了他一句。

  

“我总怕你兴头上来不收敛,下班早点回家,以往你小时候总在家里气我我还觉得有点烦,你这一忙起来不着家,还真有点想你。”

  

这一句给方拾修乐的,跟个开了屏的孔雀似的,见谁都斜眼看人家。

  

傅青墨趁机把小陆接过来,让他们见一面,又怕方拾修不给小孩好脸色吓着人家,在小陆到家之前明里暗里的给方拾修说了不少好听的话。方拾修明面上软硬不吃,可傅青墨知道,捏准了他的脉,这家伙不是一般的好哄,好面子,有点大男子主义,有时候也享受被依赖的感觉。

  

即使如此,他见到小陆来家里,也有那么一瞬间的不爽。

  

方拾修记得傅青墨昏迷,乃至在家养伤的的那段时间,陆言舟的爸可对傅青墨看不起的很。

  

“哼,你爸怎么改主意了,他不是嫌弃……”

  

“舟舟,来,这是你师哥,是个很好的人,他很负责任,会的也多,你以后多多向他学习哦。”傅青墨想了想,补充到,“学习好的部分。”

  

“当然,一些不好的习惯不要学,比如不照顾好自己的身体之类的,你以后可不能喝太多酒,知道了吗?”

  

方拾修闭了嘴,眼睛往右边看,半天没说出话来。

  

吃一块糖又给一棒子,把方拾修的嘴堵的严严实实。

  

一场无影的危机在陆言舟脆生生的一句“师哥”后化解。

  

“叫的还挺亲。”方拾修嘟囔了一句,心道师父叫我和杨屹向来叫全名,怎么到他这一口一个舟舟,叫的人头皮发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小剧场

方少:疯狂试探

李商:不动如山

傅哥:彻底摆烂

评论(267)

热度(109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