彼岸花旋律

不会玩lof的小萌新

主动

方拾修有时候在想,您是一直这样跟别人聊天的吗?真就没挨过揍吗?

  

“话先说在前面,我感觉我不是个很爱说教的人,你和家里人的相处模式,我没什么意见。或许我是以小见大异想天开想打你一顿找找你的麻烦,毕竟阴天下雨打孩子,闲着也是闲着。或许是察觉到什么,一直对此有什么顾虑和想法,只是觉得最近时机刚好,冲突明显了一些,想听听你的看法。我的想法不是你的,所以我想听听你在想什么。”

  

方拾修被他一大段云里雾里的话砸懵了,晕晕乎乎的想了想,傅青墨好像什么都说了,又好像什么都没说,方拾修的脑子好不容易转了转,反馈给他的信息是:听不懂。

  

方拾修感觉自己快碎了。后边疼的要死要活,师父好不容易开了尊口却说了那么长的废话,什么玩意。

  

要不是面前这个人是傅青墨,他非冲过去给他一招友情破颜拳。

  

“我脑子沟壑太少了,听不懂,您要不有话直说?”方拾修小心又委婉的骂了他师父话多又啰嗦。

  

傅青墨被他这一套连招弄沉默了。心想本来我一句话都不该说的,现在刚组织个开场白你就给我打断了,我不要面子的吗?

  

谁爱说谁说,我还不说了!

  

傅青墨拔腿就往门外走,没走两步就被紧紧盯着他一举一动的方拾修截住了。也不管三七二十一抱着他腰跪地上,扯着嗓子叫痛。

  

“还敢拦上我了!下一步是不是打算抱腿了?”

  

“啊——啊?我本来就打算抱大腿的,但我太高了刚刚发现抱不住。”

  

傅青墨心道我真服了你了。

  

“再喊就把你师娘叫来了!不嫌丢人的?”

  

方拾修又高了两个度,以此证明他一点也不在乎。

  

“闭嘴。”傅青墨伸手把徒弟的脸掐变形,然后松手轻声道。方拾修也不是以前的他了,知道见好就收,闭上嘴抬头可怜兮兮的看着师父。

  

然后傅青墨蹲下身狠狠地给了两巴掌,猝不及防疼的方拾修往前趔趄了几步,然后又被补了几巴掌,差点喊出来。

  

方拾修算是彻底安分了,跪地上低眉顺眼一声不吭,一副惨淡的景象。

  

“起来。”

  

方拾修偷看了一眼师父,说:“是真疼。”

  

你还挺真诚,傅青墨憋了口气心里想。

  

在方拾修发现他师父偶尔吃软不吃硬的时候,他就已经开始琢磨怎么用这点给自己争取些福利了。或许是傅青墨童年亲情也薄,对于周围人偶尔撒娇耍赖的态度是很纵容的,如果不是原则性问题,方拾修就是躺在地上满地打滚又踢又踹,傅青墨都会哭笑不得的哄两句。

  

“为什么你我师徒能走到一起,更多的原因还是因为我们和他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。”傅青墨叹气,“关于家庭,我自己没做到,也不好去要求你,你心里一直憋着一股火,但前两年误会解开后,你和他们的关系已经趋近平稳,是什么让你最近一段时间如此针对?”

  

“我乐意呗,还有什么原因。”方拾修跪着嘟囔。

  

傅青墨嘴唇动了动,看着方拾修清澈而又愚蠢的眼神,一口气憋的上也上不去下也下不来。

  

是我想多了?傅青墨开始怀疑自己。

  

这些天所思考和担心的仿佛没有意义一样,但傅青墨却突然放松下来了,他想,这孩子如果能一直这样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。

  

“为什么单单找方家摆谱?”傅青墨问的直截了当。

  

方拾修茫然了一瞬,怔愣在原地,生锈的脑子仿佛咔咔的转了起来。

  

“是吗?”方拾修听着自己问道。

  

“以我的视角和前些日子对其他人的试探,是的。”傅青墨怕他膝盖疼,上前比较强硬的抓着他的胳膊把他带起来。

  

身后刚挨的巴掌还在叫嚣着,方拾修硬忍着起身,有些心虚的答:“我知错,不该用那些小伎俩来……”

  

“不,你要知道,我没有在罚你,也没说你做错了。”

  

傅青墨知道他为什么瑟缩着总想认错,立了那么久的规矩,家法落在身上,他的潜意识就会告诉他自己做错事了,是在受罚,但这次不是。

  

疼痛仅仅是为了不让他当缩头乌龟。

  

“不要被‘错’拴住自己。你为什么不能抗议‘我没有错’呢?”傅青墨说,“这是合理的。”

  

方拾修有一点点混乱,但他不敢这么想。

  

他不能和傅青墨说,因为他全身心的信任的师父,所以从不会抗议任何责罚。

  

什么?无理由的惩罚?不可能,肯定是我哪里做错了我不知道。

  

这种想法和心思他不能和师父讲,甚至不能流露出来。傅青墨是个警惕心和掌控欲极强的人,如果是他要利用和算计的人,这种近乎于信仰的依赖能让他有一种安心感,因为这代表着他可以做他想做的事。但如果是傅青墨真心相待的人,这种崇拜会让他非常紧张和生气。

  

因为傅青墨会这样利用别人,所以他特别怕亲近之人被这样利用。

  

傅青墨曾经对他说,你的心灵寄托可以是海洋,可以是天空,可以是大树,可以是小草,但不能是人,不能是活人。

  

他怕方拾修会受到伤害,即使那个人是自己。


傅青墨对自己有信心,可以说自己意志坚定到九成以上都不会变,但他不敢说绝对。人间的意外和发展不是区区一个人能够左右的。

  

而方拾修少年时技能点歪了,傅青墨废了老大力洗点重加掰正后,方拾修能够提供的情绪价值极高,如同不会被扑灭的火。而对于师父,方拾修的热烈藏的很好,不敢太过肆无忌惮,因为上次他还没怎么表现,傅青墨就跟烫了爪子的猫似的差点吓 应 激 了。

  

可以平静也可以暗流汹涌的水。

可以取暖也可以滚烫焚身的火。

  

如果无法调整到一个平衡的状态,那很难相安无事。而目前看来,方拾修在其中是主动的一方。

  

他们师徒半斤八两,互相应 激 ,也不失一桩美谈,方拾修心里想。

评论(137)

热度(750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