彼岸花旋律

不会玩lof的小萌新

态度

方芳的那个未婚夫,方拾修看不上,但又不是他结婚,主角是他姐,人家觉得可以就行了,方拾修除了心里说两句眼光不怎么样,行动上倒是很积极。

  

方岩看出来了他对未来姐夫的不待见,因为方拾修提起他那个姐夫,某些神态酷似小时候看自己。

  

“你别在人家面前表现出这种表情,让人家怎么想。”

  

“我管他怎么想,他以后对我姐好还则罢了,对她不好看我怎么收拾他。”方拾修一点也不惯着,“我姐怎么说也算是个大小姐,嫁给他算下嫁,一看那男的就没长进。”

  

“你是你,人家是人家,他们家也就是普通工人,五个他都比不过我这个开厂的,更别说你了!什么下嫁,小芳也就是个公司职员,你的钱是她的还是我的钱是她的?哪来的大小姐?”

  

方拾修看了眼方岩,懒得跟他废话。

  

“他俩婚房装修好了没?”

  

“差不多了,不过我还是建议把男方的名字加上,毕竟是两个人的,你既然送了咱就送佛送到西嘛。”

  

“凭什么,我快笑死了,让他住就不错了,这房子我打算给我姐的婚前财产,婚房让她们再买,方芳被你们灌了什么迷魂药我也不知道,愣是把自己的房子当婚房,疯了吧你们,还让我加他名字,我是不会加的,死了这条心吧,这房子现在是方芳的,你们问她去吧。随意啊,随意,我不管,我又不差这一套房子。”

  

“那行吧,我们再问问她。”方岩也知道跟方拾修这个一根筋的说不了什么,“婚礼那些东西你说你来办,怎么样?”

  

“我只负责牵线,这事你问我干嘛,找小夫妻对接啊!”方拾修心想我又不是你们妈,管这么细致,“酒店订好了,事情交代了,团队找好了,钱付了,还让我干嘛,让我现场盯着啊?我哪有空啊?”

  

我前几个月可比小夫妻忙多了,每天跟着我师父有可多“业务”呢。

  

“那天你能去吗?”

  

这方拾修倒是不敢保证。

  

“我能去肯定尽量去啊。”方拾修想了想,“我只能说尽量,不能去也没法,我肯定要以我的事情为主。如果去倒是能压一压新郎官,让他家知道方芳娘家这边他得罪不起,省的以后有什么纠葛。但是呢,还得让他们不敢对我起心思,免得贪得无厌。”

  

方岩想,你连人家面都没怎么见过,想的还挺多。

  

父子两个又聊了一会方芳的婚事,突然就安静下来了。

  

方岩是不知道说什么,方拾修是在纠结师父和他见面的事。

  

“你真没跟我师父说什么不该说的?”方拾修叹了口气,“我没别的意思,你说了我又不会把你怎么样,只是我怎么着也得给我师父个交代吧?”

  

“你有什么可交代的。”方岩不太理解。

  

“以后见着我师父绕道走行不行?”方拾修心累道,“我不折腾你了,咱们两个也演的跟正常似的,行不行?”

  

“你怕麻烦?”方岩更糊涂了,“他只是你老师,管的那么多吗?”

  

“从小没人管啊,有人管了肯定就管的杂一点。”方拾修很坦然,也没觉得这么说自己有什么不好,“刚刚我师父上来问我了,我得给他个交代。”

  

方岩也管不了他们师徒的事,他算看出来了,他们三个里,自己才是那个外人。

  

“他还管你这事?以前怎么没看出来?”方岩吐槽了一句。

  

“这是你第二次说这话了。”方拾修翻了个白眼,“没事就赶紧走吧。”

  

把方岩轰走得有十几分钟,确定他已经离开公司在路上之后,方拾修才动身去满公司找傅青墨。

  

傅青墨还坐在地上逗猫,方拾修跟方岩聊天的时间不长,满打满算才二十分钟。

  

“师父。”

  

傅青墨回头,说:“这蓝猫谁喂的,毛这么好。”

  

“……”方拾修满肚子打好的草稿没有了用武之地,一时不知道说点啥。

  

“又乖又可爱,还粘人。”傅青墨把猫抱怀里,十一二斤的猫咪被他抱了个满怀,还把脸凑过去贴着它。

  

方拾修突然有点生气,觉得傅青墨是不是在映射他。

  

“谁不乖了。”方拾修低声嫌弃道。

  

“什么?”傅青墨没听清,随口问了一声。

  

“没有。”方拾修闷声道,觉得师父是觉得他对方岩的态度不好,在这拿猫来点他,总觉得很不舒服。

  

傅青墨听他的话觉得不对,回头看了他一眼,观察了一下他的表情,总觉得有点吃味的意思,但他仔细想了一下,觉得可能是自己想多了,谁会跟个小猫咪比这个?

  

“但还是自己家的猫咪好,我家要是有猫,遇见猫咖我肯定躲得远远的,省的被家里猫咪嫌弃,是吧?”

  

“是啊。”方拾修见他说完话,把猫咪放下,招呼他坐过来,方拾修才应和一声。

  

“跟你爸爸聊的怎么样?”

  

“还行。”

  

“对于我的建议,你怎么打算?”

  

方拾修装聋作哑,也过去追着猫屁股后头要抱它,但是方拾修劲儿大又不会抱,惹的猫咪给了他两拳,方拾修只能灰溜溜的又回来傅青墨身边坐下了。

  

“行或者不行,你给我个答复,我没有要求你什么,再装听不见,我要带你回去问话了。”

  

方拾修当即就怂了。

  

三个月的规矩立在他家里,平时他一个人住没有问题,但傅青墨要在他家问话,事半功倍。环境对他的影响很大,傅青墨又是一个很擅长从氛围和心理出发去教育徒弟的人,他说回去问话,那就不是问话这么简单了。

  

“行是行……就是……心里不舒服。”

  

“有我在呢,我说过,我会站在你这边,我想带你回去,不是为了方岩先生,是为了你,我只为了你一个人,所以我不会让你退让太多的。”  

评论(122)

热度(80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