彼岸花旋律

不会玩lof的小萌新

约定(上)

傅青墨没什么大事,也就是大病初愈又心神激荡忧思过重,外加吃不好睡不着才突然昏厥的,状态平稳,只是当时在场的人被吓的够呛而已。


方拾修麻木的守在病房门口,低头一动不动,像个雕塑一样。


“师哥,去休息一会吧,你状态不比老师好。”杨屹递过来一个冰毛巾,示意他敷一下脸上的伤,“本来你就两天两夜没合眼了,这里有我们呢。”


方拾修接了过去,然后拿在手里继续沉默的不知道想什么。他并没有听到杨屹说了什么,只是有东西给他,下意识的接了而已。


杨屹叹了口气,心想今天这么一折腾,师哥现在连魂都快没了,只能认命的再把冰毛巾拿回来,帮他敷在脸上。


方拾修这才如梦初醒,躲开了杨屹的手和毛巾。


“怎么了?”


“我没事,不用。”方拾修低头,过了一会又看向杨屹,“这是师父罚的,得受着。”


“那你进去守着啊!”


方拾修不吭声。


他当然不敢进去,傅青墨那一顿操作直逼方拾修精神极限,他甚至都能听见自己脑袋里的弦一根一根断裂的声音,逼的他发疯,直到刚刚郑哥说师父没事,方拾修才感觉自己的五感回到了自己的身体。


然后就是长时间的后怕。


最危险的时间已经过去了,傅青墨在思考和做最终决定时,是没人能够干涉他的,方拾修也毫无办法。


“方少,去旁边屋子休息会吧。”郑承群正巧走过来说道,“那病房本来是给你准备的,哪成想被你师父占用了。先生太累了,今天晚上醒不过来,你也别守着了,脸色比先生还白,别到时候师徒两个没动手,结果全进医院了。”


方拾修顿了一下,只能点点头,跟着郑承群走进那个小房间,蜷缩在被子里闭上眼睛。


“他恐怕睡不着。”杨屹见郑承群照顾方拾修睡下,出来关门后轻声说。


“这不是显而易见的吗,方少在先生手下走了这么一遭,还能有这种状态,我都已经很惊讶了。”郑承群对杨屹说,“谢谢你,也谢谢老家主。”


“我帮他,也是帮咱们自己罢了。”杨屹长叹一口气,“这次老师没想给傅家陪葬,皆大欢喜。老师要是有什么三长两短,师哥就不是把傅家人该驱离驱离,该送监狱的送监狱了,而是要了傅家所有人的命,自杀或他杀,别管是怎么死的,就要他们死。”


“等傅家死绝了,接下来,就得是我们了。”杨屹有些疲惫,“老师其实并不知道方拾修多有病,他小时候还惶惶不可终日,如今羽翼丰满了,能用的手段多了,本性也出来了。老师就是根铁链,拴着他还不至于乱咬人,所以,这链子可不能断,不仅不能断,我们还得再加粗点,不然你们这些近臣会被他第一个咬死。”


“……这玩意六亲不认啊。”郑承群像吃了柠檬似的脸上皱成一团。


“你第一天认识他?”杨屹冷笑了一声,“他玩起来可不管什么后果,如今他的体量,玉石俱焚的乱闹一通,谁拦得住?你拦得住?”


“太看得起我了。”郑承群心道你打比方也别带上我,我在方拾修眼里算个啥,只是有个名字而已。


“老师拦得住。”杨屹说,“所以,不管怎么样,老师都得和方拾修绑在一起,就当以身饲虎了,其实师哥出不出师门,影响不大。只要老师活着,他就不敢真玩命,但小范围折腾折腾还是能做到的,既然他早晚都会逼老师重新认他,那何苦再折腾那么一次呢?与人方便,与己方便。”


“师哥这辈子好歹有一个人能降得住他,不然,钱老也不会把东西慢慢都给他。”杨屹深深地觉得自己有方拾修这么个师哥就是跳了个大坑,“那些老家伙的心思比我们这些小家伙深多了,师公对方拾修的视而不见恐怕也别有原因,不过那是他们家的事儿,老师都不太清楚,我们就更不清楚了。”


方拾修确实睡不着,不仅睡不着,他还清醒的不得了。


他被傅青墨这么折腾了一通,当时也不知道什么毅力让他挺下来的,如今放松下来,只觉得脸上火辣辣的痛,两个膝盖像没知觉似的,微微一动就像针扎一般。


师公本来想走,结果被方拾修强行留在了医院,郑承群敢怒不敢言,只能立刻叫人把自己的房间重新收拾好,请老爷子暂住。


方拾修知道,傅青墨醒来以后就会开始仔细梳理整件事情并思考解决方法,如果他想明白了并做了决定,那事后谁也改变不了,自己能做的只能是在他还没有想清楚之前让师公多引导引导。但傅青墨醒来的时间不确定,方拾修不能冒险,他甚至都想好了,如果师公执意要走,他就拿绳子给老头绑到医院去,然后跟老头认错忏悔自己甩自己两耳光求他原谅,没想到他看了一眼老头,人家自己同意了。


方拾修后知后觉的想,自己当时是什么眼神来着?


方拾修没心情睡觉,但是身体却很累了,闭上眼睛过了一会,思维就也变得慢了。方拾修觉得不舒服,又往被子里躲了躲。


第二天早上,郑承群过来叫他,说傅青墨醒了。


方拾修惊醒,看了看窗外的阳光,就坐在床上抿着嘴不说话。


“老家主在,你要去吗?”


“我昨天晚上挨了那么一顿,现在没胆子见他。”方拾修苦笑,“我去门口守着吧。”


下地腿一用力,方拾修就死死的咬住牙,膝盖上的伤叫嚣着,郑承群一看就立刻说:“昨天没顾得上,我来给你上点药吧。”


方拾修拦住了他,摇摇头,一步一拐的去到傅青墨门口的椅子上坐下,手有些抖。


师父醒了,就在里面。

评论(116)

热度(85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