彼岸花旋律

不会玩lof的小萌新

阴影

“来了?”


“是啊。”杨屹立刻从傅青墨的语气中听到了不对劲,但具体是哪里不对,他还没听出。


“呀,方少坐在这……是做什么呢?”


没玩手机,没用电脑,没写东西,只是坐在那里,好像表情有一些违和,见到自己也并没有诸如感激、愤怒、释怀等一系列情绪,这是……


还不会自己这么提醒了,这小子还不知道错在哪里,过来被骂了,让他坐在那里继续想?


“老师,您看什么书呢?”杨屹心思千回百转,脸上露出笑容,对傅青墨体贴之至的感觉,“我最近也想找些书解解闷,您有推荐的吗?”


“推荐?”傅青墨也跟着笑,“有啊,《古代刑罚大全》,我觉得书里的东西很多都是我没见过的,你也可以看看。”


杨屹心道老师这吃错什么药了,怎么精神也不正常了。


“嗯,记住了,方少要来一起聊聊吗,你怎么一个人坐在那里啊?”


傅青墨心里啧啧称奇,方拾修不知道,杨屹却知道自己有些洁癖的,看来正是因为方拾修那个随意的人坐在椅子上,没有坐在自己床边,这才感到惊奇和不对劲,故意出言试探。


“……”方拾修想骂他,但是师父在场,自己也不敢再出什么差池,只能打落了牙往肚子里吞,一声不吭。


“你应该叫方少的吗?”傅青墨提醒道,“他没规矩,你也没规矩了?”


杨屹撇撇嘴,心想自己真是惨,方拾修担着大师兄的名头,享受着偏爱,还折腾老师受苦,没一点师兄的担当,每天跟个小孩子一样,老师还这么维护。


自己呢,没大师兄的命,却得了大师兄的病。老师老师没力气计较,所谓的“大师兄”实在不着调,自己没有师兄的名,一边要费心费力照顾老师,一边要劝耍脾气还欺师灭祖的老大回来认错,我容易吗?


“这话就不对了,他不是也没把我当师弟不是?小时候总看我不顺眼,长大了还看我不顺眼,才没大师兄的担当,我……”


傅青墨淡淡的看着他。


“想挨打也不用着急,我自然出师有名,你大可不必给自己多加一条错处。”


我靠?!


杨屹后悔自己怎么没一察觉出不对就赶紧跑。


“那边,你师兄抱过来的。”傅青墨抬头示意他去看,“桌子上,刚刚你师兄说随便找东西罚他,既然这样也不好厚此薄彼,你自己选一个吧。”


杨屹猛地转头,眼神里满是震惊。


大哥!你脑子有病是不是!!


一脸惊悚的走过去,站在方拾修右边,盯着那群东西发呆。正好方拾修抬头和他对视了一眼,七成的幸灾乐祸,三成大仇将报的快意。


戒尺呗,还能选什么呢?


“你比你师兄孝顺,他直接选了个毛坯板子,我抡着都累,震的手都麻了。”


那是我选的吗!方拾修无声呐喊,觉得好憋屈。


杨屹更惊悚了,心道方拾修是条汉子啊!


“首先,以后再让我听到你没有长幼的乱叫人,第一次,我来罚,第二次,翻倍,第三次,就是你师兄来罚了,当着我的面,我不喊停,就停不了。”


杨屹嘴角一抽,想了想,叫也没问题啊,他没师兄的担当,自己叫他师兄不正是讽刺了他吗?


好的,不管什么称呼,这都无关紧要。


“是,我知道了,绝不会再犯。”


“好。”如果说方拾修的保证是海市蜃楼,杨屹的保证就是金口玉言,傅青墨非常相信他。


“第二件事,说之前,姿势先摆好。”傅青墨点了点床边,坐在窗沿上。


“这……”杨屹偷偷看了眼方拾修的背影,有些犹豫。


“他打的比你重,硬块被我活活抽散的,也是在这里,现在估计还懵着,没怎么缓过来神呢。”傅青墨挑眉,“再说,又不是没见过。”


这么说了,杨屹能怎么办呢?


只好按照傅青墨所说的,上半身趴在床上,左手腕习惯性的放在嘴边,不动了。


“你这么聪明,猜猜这次是因为什么?”傅青墨声音平常,“自己想吧,我一秒一板,什么时候猜到了什么时候结束。”


“一点提示也不给吗?”杨屹有些惊恐。


“聪明的孩子不需要提示。”傅青墨的声音听起来愉快的很,“他能自己想出来,是不是?”


不管了大不了自己不出声,杨屹心里发狠。


“你若二十下都没出声,我就要换地方了。”傅青墨一眼就看出来了杨屹的想法,“你回去不是又要开始训练了?到时候皮带上身,你脚心受的了吗?”


杨屹立刻端正态度,规矩的不得了。


杨屹曾经因为不想挨打跑回家逃难,被傅青墨抓回来后用皮带抽了脚心,把杨屹的脚心抽肿可费了他好大功夫,最后还是把傅青墨惹怒了,把杨屹绑住才用皮带一下一下把两只脚心都抽肿的。


杨屹当时还小,哭的快晕过去了,脚心肿的晶莹剔透傅青墨还不饶他。


你不是跑吗?那就跑吧。


别墅后院有一条鹅卵石路,不长,平时很少有人走,傅青墨逼着他在那路上跑够十个来回才肯放过他。年龄小的孩子哪忍得住,即使少年老成聪慧过人,到底也是个十几岁的小孩子,他脚疼得连风吹过都疼,哪里敢跑,就坐在花园旁的地上哭,死活不起来。


然后又被傅青墨抱着,狠狠的几下把屁股抽肿,又上手掐他腿根才惹得他哭叫,挣扎着含糊不清的说不要打了我跑。


从那次后,傅青墨一打算罚他脚心,杨屹眼泪立刻就吧嗒吧嗒的掉下来,也不知道怎么那么流的那么快,跟水龙头似的。


不过杨屹本人不常犯错,平时又嘴甜乖巧,傅青墨也很喜欢他,所以每次他一哭,自己就心软放过了。


心理阴影作祟,如今这么大了,一提这事他还是立刻就能端正态度,知道在自己心里错误的严重性了。








小剧场

方少:我抱来工具还执意要罚,其实是想让师父知道我认错了,想要轻轻的拍拍,温柔的哄哄,有温度能展现父子情的那种小甜饼,谁知道傅青墨根本tm不按套路出牌!上来就给我打的嗷嗷乱叫哪里有小甜饼的感觉啊摔!


杨屹:方……师兄可能是脑子进水了呢(皮笑肉不笑)

评论(237)

热度(1340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