彼岸花旋律

不会玩lof的小萌新

杨屹,冤

“开始了,第一个二十秒,准备吧。”傅青墨余光见那边方拾修似乎有点蠢蠢欲动,扬声道,“怎么?觉得不够疼,想再过来重新挨?”


方拾修不敢回头,也不动了。


“排排坐,吃果果,想来就来,为师不拦着。”


一句话压制了总裁大人,这才用戒尺抽过去。


这两个出门都是响当当的人物,跺跺脚能引一方震动的人,在这门里,只是两个好普通好普通的……普通人。


对不起,谁让是傅青墨从小管的呢?


二十戒尺,傅青墨没想照实了打,对于杨屹,他不需要用那种震慑和如雷贯耳的手段,只是如同平常一样谈话,反而能让他记到心里。


“昨天周伯伯来找我,直言我犯了错误,和豪门间的关系有关,是这事?”杨屹的声音有一点点的忍耐感,“我没处理好家里与周家的关系,我正要去改善。”


“这件事我知道,周应跟我打过招呼,我不认为这件事是什么大事,你的能力我放心。”


第二轮二十下,杨屹并没想好。


“五下。”


然后,方拾修就听到本还清脆的声音,突然变得沉闷,杨屹的呼吸声都重了。


“左手背后。”


“老师,我已经很少咬了。”杨屹苦笑,声音有些不太对。


方拾修皱了皱眉,心里庆幸师父没这样教过他,否则他就是被打死也啥都不知道。想到这,他啧了一声。


这一声提醒了杨屹。


“方……师兄在这里,难道和他有关?”


傅青墨不答,等他接着说。


“我与他没有交集,最近唯一一次见面就是……”杨屹瞪大了眼,“您是说我不该逾越?”


“因由对了,结果错了。”


又是令人头皮发麻的五下,杨屹有些发汗了。


“与他讲的全是事实,并没有故意夸大。就算夸大了一点也是在事实基础上,我不认为跟他讲这个是什么错误,他该知道的。”


傅青墨不回答,又是五下。


“不是与他讲的东西错了,那就是与他讲的时机不对?”杨屹闭着眼睛,思维快速运转,“这是最合适的机会,老师自我反省,他也自我反省,我趁此机会告诉他这些事,他该印象更深刻才对。”


又是五下,带出了杨屹的闷哼声。傅青墨终于出了声音。


“自我反省。”


“自我反省?自我反省……”杨屹立刻抓住了傅青墨的提醒,“自我反省,老师自我反省,师兄……自我反省!”


“我不该帮助师兄,打断了他的自我反省?”


傅青墨的板子依旧兜了风,但是抽在了杨屹旁边的床单上,把杨屹吓了一跳。板子带出来的风散在了他身上,让他头皮发麻。


已经很近了,但是还是不对,就差一点,老师才会做这种动作。


“不该帮助师兄,让他自己想……可是他既然不知道这些事,他怎么想也是想不到的啊!”


傅青墨五下没有再抽在床上,重新抽回了他身上,杨屹疼得攥拳,喘了两口粗气。


“又偏了,不应该打断自我反省……应该让他自己想……”


“老师?”


“多少下换?”


“二十!”杨屹非常果断。


方拾修不知道他们唱的这是哪一出,只听见戒尺声又变得清脆了一些,杨屹也不再出声。


“你当初犯了错误怕挨打,自己跑回家去,我为什么要重罚?”


“因为我不该逃避自己的错误。”


“是的,你从小就学过的担当,他从来没学过。我知道你有些看不上他,实际上你的能力确实比他强,你想急着告诉他,让他成长起来有责任之心,但是没想过,你这样帮他,反而让他没了担当。”


“今天你来教,明天我来教,后天别人来教,他永远在听着别人的声音,你问他自己想了什么?没有,他什么都没想,反正自己犯错了有人给他指点,他的脑子是干什么的?摆设?”


方拾修有些脸红,低着头不敢出声。


“你想让他知道这些事,有担当,他既不受你的情,又拿着你给他的东西理所当然的来找我认错,我今天没抽死他,已经是念在师徒缘分手下留情了!”


“听着方拾修,你不想着自己的错误,拿着人家的东西过来给我,最后反而自己委屈上了,说你没求着人家告诉你,怎么,教你教错了?让你这么不领情?”


傅青墨用戒尺指着有些发抖的方拾修:“我罚你罚的什么?做事不周全!拿着三个字给我来交作业,我要你那三个字吗?你又把错误全推给别人,逃避逃避,你认了错,可做的哪件事没有逃避?”


方拾修冷汗都快下来了。


“杨屹是你师弟,你不能护着他,反而要他帮你,而且帮你没有一点好处,你也不感激他,怎么,他特意出来跟你说事,最后又因为你受罚,他活该吃这亏的是吗?我要是他,就看着你自己折腾,犯得着冒险吗?”


“还有你。”傅青墨目光转回来,“在他准备独立思考问题时,你跟着凑什么热闹,你看他有一点感激你的感觉吗?”


“担当,你学会了,就不要挡着你师兄来学。”


杨屹不敢出声,方拾修自然更不敢,他目光躲闪,心虚的很。


“今天这件事,我不希望有第二次。”傅青墨主要是对着方拾修说,“你把杨屹卖了,他以后自然不会帮你,日后你想不出就挨打,我也不会提醒你,我看你的屁股硬还是板子硬,我看你疼的狠了,那尊贵的脑子能不能为了屁股多转一圈!”







小剧场

杨屹:我这个冤啊……杀鸡给猴看啊……杀就杀了,可他这猴也不看啊……

评论(241)

热度(1484)
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