彼岸花旋律

不会玩lof的小萌新

我来就山

傅青墨满屋子找也没找到郑承群,正想给他打电话,就看见夏君思好像看到了什么,往后院方向指了指。傅青墨后退两步,顺着她手指的方向看去,发现郑承群正裹得严严实实的在菜地,也不知道在观察什么。

  

“你怎么在这。”傅青墨绕路过来,今年京城的冬天像提前了似的,傅青墨在外面说话,白色的哈气顺着风扑到他脸上,凉意更甚。

  

“嗯?啊,我看看你这都种了什么。”

  

“大冬天的,半荒的菜地你也来凑热闹。去看看方拾修吧。”

  

郑承群这才把刚刚憋在心里的话问了出来:“结束了?这么容易吗?”

  

傅青墨这才明白郑承群为什么没出现,本来以为他在跟自己闹脾气,没想到是以为时间很长所以给自己找点乐子。

  

“以后应该不需要很长时间了,再过一段时间,他甚至不需要挨打了,长记性又不是只有这一个方式。”

  

郑承群隐晦的白了他一眼,并不相信。

  

不过郑承群也知道,自己相不相信有什么用?这是人家师徒俩的事儿。

  

“知道了,穿这么点出来,给自己找不痛快是吧。”郑承群一边说着一边紧走两步,一手拉开门一手抓住傅青墨胳膊,把他往屋里塞。傅青墨也没反驳,虽然他并不觉得这么一会能有多大事。

  

“但凡你听到我来了第一反应是让我进屋我都不会吐槽你。”傅青墨说,“在外边聊了好几句才想起来我好像不能着凉,是不是迟了点。”

  

“怎么了,你下辈子冬天不能出屋了?没那么严重,别让冷风把衣服吹透了就行。”郑承群说,“我自己去还是你跟我去?”

  

傅青墨想了想,说:“你去吧,虽说我不让用止痛药,但也争取别让他太疼。”

  

“不让用止痛药,但也别让他疼,你们甲方要不要听听自己在说什么?”

  

“……一切照旧就行了,嘴上积点德,别等他好了收拾你。”

  

“你们家不是一脉相承的吃饱了饭骂厨子、病治好了骂医生的吗?”

  

“哪有,怎么可能,我从不干这事。”傅青墨一脸诚恳,面不改色,“方拾修是吧?我一定批评他。”

  

郑承群心道滚你的吧。摇了摇头上楼,开门就看见方拾修像睡着了似的趴着一动不动。郑承群刚觉得奇怪,仔细一看,方拾修眉头蹙起,呼吸很轻。

  

该不会是疼的吧。

  

郑承群将信将疑,记挂着傅青墨的嘱咐,想了想还是很轻很慢的把被子掀起来,方拾修除了牙咬的嘎吱嘎吱的,依旧没什么动作。

  

除了最中间一道非常明显的瘀痕,其他的看起来似乎也没什么恐怖的感觉。皮肤上应该是做了最基础的常规处理,别的不说,就方拾修身下垫了抱枕,他师父绝对没安啥好心。

  

郑成群是知道的,方拾修以前在床上挨过不少打,这抱枕跟他算是老熟人,把屁股垫高的感觉对于方拾修来说绝对是记忆犹新。

  

先生应该是免了他的跪省,但也不想就这么算了,于是用这种折中的方法晾他。

  

“也没什么好处理的,镇痛的药我给你用了,反正疼也不差这一会,你有的是时间疼。”

  

方拾修闭着眼睛忍痛,呼吸都不敢太重。不过鉴于这个当医生的实在不会说话,他强迫自己分出神来在心里骂郑承群嘴欠。

  

“方少,咱别倔强了行吗,你觉得自己倔的过他?图什么呢,一天一天这么熬?”

  

“……多嘴!”方拾修实在是忍不住,但他又不敢说太多话,免得情绪激动起来抻着伤,这才憋了两个字笼统的概括了自己想说的一长段吐槽。

  

“行,我多嘴,您这两个字就跟皇子呵斥奴才似的,让人心里不爽。”郑承群心里骂他活该挨打,早知道我来的时候想办法给你师父拱拱火,让你多挨点才好呢,反正我现在烦死你了。

  

“跪安吧。”方拾修听他说不爽,反而报复上了,其他的先不管,嘴上方拾修从来没饶过谁。

  

郑承群心累,觉得自己上辈子到底犯了什么滔天大罪,今生来给这师徒俩当牛做马。干活受气还要挨骂,王八蛋甲方老板仗着自己以往的人情,闲的没事就乱折腾。

  

要不是方拾修给的多,这祖宗的脾气没几个人受的了。

  

郑承群双手插兜下楼之后和傅青墨对视了一眼,往楼上努了努嘴,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。

“我要不要在这睡,你明天需要我吗?”见傅青墨一脸的若有所思,郑承群就知道这人没明白自己的意思,“其实也不需要,你自己注意点就好了。”

  

“哦。”傅青墨应了一声,“不用,我不打算把事情拖到明天了。”

  

自从方拾修出关,傅青墨总觉得自己在摆师父的谱,但最近他反思了一下这些日子自己的所有行为,觉得似乎并没有。仔细想了一下,傅青墨认为应该是以前和方拾修相处的模式太宽松平等了,导致自己现在稍微有点师父的样就觉得不对头。

  

明明爸的学生恭敬侍奉就非常和谐,再严厉古板的规矩都有种理所当然的感觉,偏偏自己这里稍微严格一些就觉得浑身不自在。

  

傅青墨觉得自己也被方拾修改变了不少,但仔细琢磨了一下,似乎也……没什么不好?

  

逼得太紧了,适当的松松绳子,或许有意想不到的收获,方拾修那人说好懂也好懂,说麻烦也确实麻烦,脑回路清奇,别人竖着走他斜着走。

  

这徒弟这辈子出不了师了,既然如此稍微放松一点也可以,毕竟自己也不至于五十岁都活不到,平时还是能看顾一下的。  

评论(97)

热度(79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