彼岸花旋律

不会玩lof的小萌新

清凉一夏


天知道傅青墨起床下楼,发现屋里多了一个姑娘是个怎样的惊吓。


尤其是这个姑娘还一身睡衣,跟在自己家一样吃葡萄,懒洋洋的靠着沙发看综艺节目,一点没把自己当外人的感觉。


方拾修正襟危坐,在旁边困的眼皮直掉,也不想回房间去睡,又不能去叫傅青墨,只能在这陪着夏君思看电视,苦大仇深。


我后悔了,这两个人的事我掺和啥,找不自在。


晚上他给夏君思安排了房间,可偏偏这大小姐发起了脾气,就要在客厅等着,等到傅青墨睡醒下来,她倒要看看,这男人到底是怎么想的!


“你睡的够沉啊,大半夜家里进来不速之客了也不知道?”


傅青墨已经懵了。


“怎么,见着我在你家,不乐意?”


傅青墨这才反应过来,眼神凌厉的射向了方拾修。方拾修早知道这火要落自己身上,不敢看傅青墨阴沉的脸色,只顾着看电视。


“你都知道我说了要嫁,还在这模棱两可吊着我?我今天来就是问你一句话,能成就成,不能成趁早给我个准话,就这事你徒弟比你男人多了,磨磨唧唧的!”夏君思突然站起来冲着傅青墨道,“我是真的很生气,搞得我像一厢情愿一样,我是联姻吃亏的一方都没说什么,顶着家里的压力一口咬定了你,你还在这扭扭捏捏的,怎么,我配不上你呗?”


方拾修头发都快竖起来了,心里万分后悔把师娘偷出来这样的操作了。


“我给你三天的时间想清楚,上门跟我爸求娶我,不然就算你没福气,老子不伺候了,拜拜就拜拜,下一个更乖!”


说要,夏君思就拍了拍自己的裙子,与傅青墨擦身而过,去了三楼的一个客房。


方拾修冷汗都出来了。


楼下就他和傅青墨,方拾修着实是感觉害怕。


傅青墨的手,攥了拳又松开,松开一会又攥了拳。


“师父……”


傅青墨微微一动,方拾修就像受了惊一样,瞬间从沙发背上翻了过去,动作干脆利索,一眼就能看出功底来。


可惜在场的两个人都不会注意这点小细节。


“师父!消消火,师娘讲这一出我可一点也不知道啊!”


傅青墨没动,就这样无声的看着方拾修,直到手机的振动声响了起来。


傅青墨这才慢吞吞的接听,再慢吞吞的道:“喂?”


“先生!夏家的大小姐失踪了,夏家昨天晚上连夜报了警,正全程搜捕绑架犯呢!咱们要不要也帮帮忙?这该死的,那团伙可别是个变态,不然大小姐可危险了!”


傅青墨后槽牙都快磨碎了,抬眼狠狠的瞪了过去。


“滚过来,别逼我对你使手段。”


方拾修想的好好的,今天无论他说什么自己也不过去的,可一听傅青墨放狠话,方拾修就不敢再作死了。


跟趟雷似的挪到他一米远的地方,方拾修鼓起了勇气,冲过去箍住了他的双臂缠住了傅青墨。


“爹,您是我亲爹,我是好心,我可不跟她是一伙的,我也不是把人绑来的,师娘特别配合,是她找我来让我帮她出来的,可不是我的主意,您饶我一次行吗?我也二十多了,成天挨揍也不太好,咱们谈心解决行吗?语言的力量是无穷的!”


“呵。”傅青墨冷笑,“我还真以为你长大了懂事了,你懂个屁!怕挨打?怕该打倒是别干那些混事啊!”


“我又干什么了!我这不都是为了您吗!”


“我让你为了我?”傅青墨开始挣脱方拾修的控制,方拾修也不敢真使劲,顺着力放了手,抱着脑袋往地上一蹲,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。


当然,这是傅青墨眼里的方拾修。方拾修本人是咬着牙想着,今天就为了让师父啪啪啪,让他把火撒撒。


单凭力气,方拾修18岁的时候反抗,傅青墨控制他就已经很吃力了,可这些年方拾修挨过那么多次打,还是每次疼得要死要活的,腿肚子都打哆嗦,可就没有哪次挨打时是敢躲一下的。


甚至有一次,方拾修熬罚,生生把书桌上的毛笔和笔架都撅折了,书桌桌角都快掰下来似的,两股战战,涕泗横流,哀鸣震天,可身上就像钉死在桌子上似的。


所以家里经常能看到特别奇怪的现象,就是孩子明明知道要挨打还是顶着往前上,挨打疼得嗷嗷叫就是不躲,外人来看就跟方拾修赌气不服似的,可人家师徒两个都知道,根本不是这回事。


方拾修和杨屹都是这样,逃罚这种错误的惩罚,是他们两个绝不敢触碰的,就算疼死都不敢去做的事,轮到第三个学生进门,逐渐佛系的傅青墨就不再那么严苛的教规矩了。


所以,这时候方拾修的行为,虽然很奇怪,可还能理解。


他敢蹲下抱住头,可是不敢跑。


他是不跑了,可傅青墨这时候就很憋屈。


无妄之灾,无妄之灾!


一会警察敲门,一见大小姐在我们家里,抓你还是抓我?


一想到这,他就恨不得抽死方拾修。


“站起来。”


“您别生气啊,我就特害怕您生气。”方拾修一听他语气似乎弱了,这才抬头看他,“真的。您震怒,我就感觉天塌了一样。”


“我就这么一位服管的长辈,您一生气,我就特别慌,咱们别发脾气,有事好好说行吗?”


傅青墨白了他一眼,确实也知道他这人对父母的依赖全系自己身上,也不好再成天吓唬孩子。


父亲遮风挡雨的巍峨他没体会过,母亲的温柔关爱他体会过却戛然而止,方拾修这人其实特别贪恋温暖,当初眼睁睁看着自己去死的经历,现在傅青墨带入方拾修的视角都觉得绝望,更别说他本人的感受。


都说父母是我们与死神的一道屏障,父母去世,我们才直面死亡。自己对他来说是不是也相当于这道屏障,方拾修才会对自己就像对瓷娃娃一样护着,紧张兮兮的。


傅青墨最近总爱多想,想和徒弟好好相处下半辈子,自然要感受他感受的,他知道方拾修确实怕他生气,不是怕被骂被打,是怕自己对他失望,是怕自己后悔收他,所以总想做点什么让自己开心一下。


这他妈是开心了,只是没想到夏家不按套路出牌啊?


傅青墨心也堵的慌。





小剧场

这波啊,这波夏家乱拳打死了方老师傅,把傅老师傅推进了火坑。

小方进去过了,所以傅哥要不要也去看守所一日游?

评论(230)

热度(1153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