彼岸花旋律

不会玩lof的小萌新

【番外】所谓师弟6

杨屹的出现总是那么猝不及防。


“你怎么来了?”傅青墨在下楼见到他的时候表示非常诧异。


杨屹心想我怎么就不能来了,因为怕那个大尾巴狼发疯我就不来看自己老师了?


要说这个世界上最不怕方拾修的,除了傅青墨,也就只有和自己大师兄两两相厌的杨屹了。


“最近放了假,来看看老师,最近身体还好吗?小陆有没有吵你?”杨屹把上衣脱掉随手挂在旁边的架子上,右手自然的托住傅青墨的手往客厅走。


傅青墨看了眼一直跟在杨屹身后那两个不苟言笑的人,知道他们是保护杨屹安全的,就没有拒绝。


“最近忙吗?”


杨屹没有回答,笑了笑,给傅青墨倒了杯茶。


“小陆呢?我怎么记得他今天没有课啊,没在家里吗?”


“方拾修带走了,说出去玩两天。”


“他最近好像神神秘秘的,上次我回来,他见了我总躲着走。”


“兴许是青春期心思活了,想反抗权威,方拾修性格本就强势执拗,要求又多。你呢,从军这么多年,也练出来了一身气势,他怕你们两个很正常,看起来也就我好说话一点,这不,上周就逃了课,刚被我发现。”


杨屹嘴角抽了一下,回忆了一下当初,觉得傅青墨在瞎jb扯。


先不说自己那个大尾巴狼师兄,就是自己当初也没少被老师折磨,今天他跟我说他好说话?


“那他还安稳的出去玩了?”杨屹语气很怪异。


“为什么不能?”傅青墨也奇怪的看着他,“我把他交给方拾修管了,把两个人叫到书房训了一顿,方拾修想跟师弟培养感情我还能拦着?”


杨屹不着痕迹的看了一眼傅青墨,心想,不愧是老师,一出手就把小崽子送上绝路了。


您是滤镜太重不知道那大尾巴狼有多重的报复心?他小时候发起飙来连您的月季都敢剪,气的李商拎着铁锹满院子追,感情您都忘了?


哦,您忘了,所以院子里改种了黄瓜和豆角,李商哥被你们师徒俩呕的半个月没吃下去饭,瘦了好几斤。


“您确定他还能回来?”


傅青墨现在万事不过心,轻描淡写的说:“没关系,小陆来找我告状说师哥欺人太甚,那我也可以给他报报仇让方拾修收敛一点的。”


杨屹又沉默了。


老师,京城似乎没有普洱,可您为什么茶香四溢呢?


老绿茶了啊傅青墨。


可惜,连傅青墨也没想到的是,他都已经做好了陆言舟私下找他哭诉的准备,甚至连环境氛围都打点好了,陆言舟也眼眶通红欲言又止,可打死都不敢告状。


傅青墨就干瞪眼,最后还被杨屹毫不留情的嘲笑了一番,气的傅青墨都没留他吃饭,接了礼品就把人轰出去了。


不过那都是后话。


“老师,想我吗?”杨屹眨眨眼睛。


傅青墨看着他,笑得很开心,说道:“想啊,成天惦记你,你们那保密性那么强,我也打听不到你的消息,总担心有人欺负你,你聪明归聪明,身体素质比方拾修差的远了。”


这话杨屹信的。


当初傅青墨手也伸不了那么长,也只有周应家的关系能用上,可周应的父辈审视杨屹的时候,也并没有表示过多的喜爱,相比而言,他们更喜欢方拾修,觉得方拾修的性格能在军队里闯出一片天,同为傅门学生,杨屹的发光点,在他们看来并不显眼。


傅青墨也明白,他怕部队看不上“关系户”,怕有人欺负他,放低了姿态一趟一趟的去周家刷存在感,送了不少东西过去,杨屹不是容易嫉妒的性子,他知道傅青墨和方拾修的感情一般人插不进去,可也知道老师从来没有忘记他。


世界上哪有真正的一视同仁,傅青墨也是人,可他心里,自己的存在也是一块不可缺少的拼图,他也是真心的在关心关照自己,从没有因为自己只是学生而节省力气。


杨屹曾和方拾修开玩笑的说,我们两个要走的路,因为老师发生了交叉,我走上了最适合你的路,你走上了最适合我的路。


一向对杨屹嘴炮不停的方拾修,听到这话都破天荒的没有反驳。


方拾修知道,杨屹八面玲珑,进商界前途一定会比自己要光明的多,他似乎天生就会笼络人心和制衡,与人相处能立刻找到合适的距离,擅长隐而不发,一鸣惊人,出手快准狠,方拾修也很少有佩服的人,杨屹的话……姑且捏着鼻子算0.5个。而方拾修坚韧而思路清奇,身上有八个胆子,没什么是他怕的,也没什么不敢做的,无畏而目标明确,说句不好听的,军队就喜欢有想法的刺儿头,他要真走杨屹的路,才不会是刚开始各方冷眼相看,二十争着抢着想把他放自己手底下,训练好了,这就是自己手下最耀眼的星。


杨屹看向傅青墨,多年来的训练让他不管什么时候都挺直腰板,从小养出来的贵气和军人的正气融合在一起,总是让人移不开眼的存在。


“真好,我也想你了,方拾修有没有欺负你啊?”


“净说玩笑话。”傅青墨淡淡的说,喝了一口茶,皱了皱眉,转而倒了杯白开水来喝,“得叫师哥。”


“叫啥?大尾巴狼?”杨屹装聋作哑。


“行啦,老狐狸精。”傅青墨显然也知道他们两个互相都怎么称呼对方的,也顺着开了个玩笑,“上次你在宴会上把他坑了,方拾修在家差点没忍住冲我撒气,还好我还有点威严,他最后还是强忍住跑去一楼打拳击了,在楼上都能听见砰砰的声音,我要不是对自己还有点自信,都快以为他要上来给我一拳。”


“这可不怪我,他自己带了个妖娆多姿的女伴送我,想看我笑话,要不是我技高一筹策反了他那个女伴,第二天我就得吃禁闭。”


杨屹才不背锅,但是绝口不提最后那个女伴在大冬天被有点醉了的方拾修关在门外,冻的嗷嗷乱叫,把其他准备休息的宾客都吸引过来围观的尴尬事迹。


能想象吗,方拾修特意要了一个僻静的单房,南面是室内走廊的房间门,北面是观赏美景和外出品茶的双层拉门,女伴就在外面那拍门叫,周围围了一圈裹着大棉袄安静围观的宾客。


没人惹得起方拾修,所以没人进去叫他,就这样,诡异的场面一直维持到杨屹给方拾修打电话。


不得不说,房间的隔音就是好。






小剧场

杨屹:不好意思,想让我吃亏不可能的,我就是你命中的宿敌哦师哥😘

方少:我(哔————)!

评论(146)

热度(909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