彼岸花旋律

不会玩lof的小萌新

【番外】所谓师弟(完)

方拾修突然袭击进屋的时候,杨屹正在和傅青墨进行亲切友好的会谈。


离得太远,根本不知道某个人已经回来了,所以方拾修开会客厅的门,看见两个人相谈甚欢,颇有一种戴了绿帽子的感觉。


头发都快竖起来了。


傅青墨眼看他又要炸毛,立刻撇清自己:“你师弟非要来看看我,你这做师哥的是不是来的太晚了。”


老师火烧浇油有一套呢,杨屹皮笑肉不笑的想到。


“你呆的好好的,跑这来干什么,活腻味了?”方拾修顾忌傅青墨在场,没敢骂太难听,只能阴阳怪气一下,可惜他习惯一针见血的说话方式,绵里藏刀可比杨屹差的远了。


“哎呀,师哥,这不是想你了吗,特意回来想看看你,没想到你最近忙得很,刚刚我还和师父聊起你,我抽不开身,真的很感谢你一直照顾师父照顾的这么好!”杨屹感动的就差上前眼泪汪汪的握手了。


傅青墨扶额。


果然,方拾修立刻被他刺儿的脸都青了。


“少……在这给我扯文字游戏!我照顾我师父跟你有个屁关系!”方拾修想冲上来给他两个大耳刮子,“还有,你他妈再给我叫一句师父试试?!”


方拾修被恶心够呛,一看他这副白莲花加绿茶的做派就干呕,偏偏杨屹仗着傅青墨在场用的淋漓尽致。


“对不起对不起,我说错话了,别骂人师哥,你不让叫我就不叫好了,你可别生气,气坏了就不好了,那么大的产业,我怎么敢惹您生气呢,老师也不希望师哥生气骂人的吧!”


傅青墨心说你们两个我一个都打不过,所以把我当背景板就好,千万别扯上我,谢谢。


方拾修都顾不得自己又在傅青墨面前爆粗口的错了,冲上来就拎杨屹的领子,杨屹也不怕他,一边完全抛弃自己的威严,嘴里嘤嘤嘤的叫着“师哥打人了我好怕”,一边暗搓搓往他膝盖上绊。


傅青墨护着手里的白开水跑到角落,一边像个小蘑菇一样缩起来,一边小口小口的喝水,惬意的不得了。


啊,现场的摔跤表演真刺激。


一刻钟后,两个人整整齐齐的跪坐在地板上,衣衫不整,齐刷刷的看着傅青墨。


“打啊,怎么不打了,不是能耐吗?”


两个人不吱声,杨屹装可怜,方拾修到处看。


“你骂人怎么算?”傅青墨抬了抬下鄂,问方拾修。


“该怎么算怎么算呗。”方拾修在杨屹面前也拉不下脸来认错,就小声顶嘴道。


傅青墨的杯子重重的落在了桌上,把面前两个人都吓了一跳。


“对不起老师!”


方拾修转头,和杨屹大眼瞪小眼了一会,才后知后觉的想,为什么杨屹的条件反射比他都快。


“师父,有一说一,我骂人了我该罚,但是骂杨屹的应该不算。”


“老师他骂我不是人!”杨屹立刻指着方拾修,一副小孩子告状的姿态。


傅青墨觉得头痛。


“我还得给你们调节师兄弟的关系?”


“他总恶心我!”


“那你是不是也不对?”


“反正比他对。”方拾修赌气。


“看看,我以为自己在幼儿园,每天操心的都是这个孩子有没有抢另一个小孩的东西,丢不丢人?”


杨屹扁嘴又开始装,方拾修开始吹口哨,没有一个是配合的样子。


“师哥最对了。”


接下来的时间,就是傅青墨痛苦反思自己教育的失败,并口头决定从第三个学生开始,避开自己的误区重新开始教。


建个完美的小号也需要时间,方拾修心里嗤之以鼻。


师父,您没戏了,第三个号已经被我盗号了,洗洗睡吧您。


杨屹依旧一副安静的模样,眨眨眼睛无不恶劣的笑而不语。


让您成天弯道超车,现在翻车了吧?


过了两年,当傅青墨问起杨屹为什么老针对方拾修的时候,杨屹沉默了半天,才终于控诉了这么久他的愤怒。


“他抢了我大师哥的位置!我才应该是开山大弟子,他弯道超车还在这摆师哥的谱?呸,他摆一次我杠一次,得让他知道知道插队是要遭天谴的!”


傅青墨心虚的没敢接话,毕竟这件事的主谋是他,在方拾修不情不愿的时候强行把他收进门再打服的。不过现在方拾修肯定是绝口不提这件事,也不会说当初自己拜入师门一点也不情愿,这事要是让杨屹知道了,就他那能把黑说成白的口才,能把方拾修气的找刀捅他。


不得不说,这俩人真是了解彼此,方拾修现在有事没事就来讨好傅青墨,生怕他说漏点陈年旧事,不停的给傅青墨洗脑自己有多荣幸当他徒弟,弄得傅青墨都不好意思听了。


把杨屹糊弄走后,傅青墨才看向方拾修。


“你这嘴,怎么罚?”


方拾修歪着头看他,莫名的有些高兴,不过师父很久都没罚过这么小的事了。


“听您的,虽然我觉得骂杨屹的不至于……”


“那就去抄半个小时书吧。”


方拾修肉眼可见的失望。


其实傅青墨,已经很长时间没对他动过手了,不知道为什么,即使碍于规矩不得不罚的时候,才像蜻蜓点水一样碰两下。


可他每次都能哭的像个泪人。


他现在尽量避免直接挨打,更多的也不是怕身疼,而是怕心疼。


像呼吸受阻,针戳火烤一样的自责和后悔,无论怎么宽慰都无法释怀,杨屹或许知道了,也可能是师父故意拜托的杨屹,但方拾修觉得,和杨屹这样打打闹闹,并不是一件坏事。


杨屹是他曾拜入傅门的证明,是他可以抓住的,唯一与傅青墨和他都有直接联系的纽带。


与其说他讨厌,不如说他其实希望杨屹去耿耿于怀所谓“师哥师弟”的位置,他需要有个人来告诉他,他所经历的一切不是梦,也不是镜中花水中月。


两个在彼此看不到的地方默默扶持彼此,方拾修感恩傅青墨,却也很感谢杨屹。


两个重症病人的康复,全依赖着家中这个最健康的人给的信心,让他们在同时崩溃和怀疑的边缘重拾信心。


即使不久前方拾修才偷偷把杨屹的鞋踩成灰的。


“要不半个小时也算了吧,我早就练成了一心二用的绝妙方法,一边想工作一边抄书太简单,我都用过三四次了,您一次都没看出来吧?”


得瑟的方拾修没注意,直到傅青墨恐怖的眼神降临,他才后知后觉的汗毛竖立。


“一边抄一边读一边背。”


书房,方拾修看着书桌最边上那一碟姜片,恨不得抽自己一嘴巴。




花花:接着作啊你

评论(136)

热度(956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