彼岸花旋律

不会玩lof的小萌新

小师尊(1)

1.


霍舒闲已经观察那个府邸一天了。


门口那个筐里偶尔穿出哭声来,他昨天探查的时候还没有,他曾看了好几眼,因为府邸建的颇有特色,晚上再路过,就见门口多了个筐。


筐里还在动。


霍舒闲不是第一次见这么小的娃娃就被遗弃,而是惊讶这孩子被遗弃了,却没扔到深山老林去,而是送到这里来。


这父母,是希望这孩子活着还是死了,要说完全没感情,也不至于特意找了个大户人家门口放着,如果说还想这孩子活下来,就该找个人家亲自托付过去,也不至于这样,连句话都没有就不管了。


“大娘,在下多问一句,这府邸门口是怎么回事?”


“唉,仙长不都看到了?”那大娘时常给这家人送菜,知道的也多了一些,“这家不是达官贵人,而是商户,刚刚收了这屋子,还没怎么收拾,就遇上这么个事,这要是把这娃娃带回来了,往后再被讹上怎么办,这要是不接,孩子在门口没了声,多晦气。我昨儿去他家送菜,家里下人都在抱怨呢。”


霍舒闲心道,人家想的倒也实在,可怜这娃娃不知男女,竟然成了烫手山芋。


他近来在等师兄弟交货,那是别派送来的礼物,前些天传来消息,说路上遇险,要迟几日,他没什么事干,所以脑袋里总想着那个哭声日渐微弱的娃娃。


大抵是个女娃,去年受天气影响,收成不太好,很多女孩子为了补贴家里都想尽办法找工,损失严重的,卖身为婢的都有,今年还未秋收,想必养不起了。


算了,反正还有些日子,总不能眼看着这孩子没了活路,说不定有人家愿意收呢?


想到这,霍舒闲也不纠结了,长舒一口气,走过去蹲下,把那个哭的跟个猫儿似的小孩抱了出来。


呦,竟是个男孩。看这襁褓,不像是农户家的孩子,虽说不至于是富贵人家,可至少不该是养不起才丢的,倒像是……家中变故?


霍舒闲抱起孩子,因为手生还变了好几个姿势,最后有些尴尬的双手托着孩子,往四周看了看,那大娘还跟他招了招手。


他特意去了几个小摊前面逛了两圈,才把孩子带回自己的房间,喂了点水,还多半都被吐在娃娃自己衣服上了。


没办法,霍舒闲只能有些脸红的托着小孩去找大娘,心想自己一个人确实搞不定。


“仙长,只有些羊奶,镇东那个李老头家的,剩了点,热一热给他喂了,娃儿都没声了。”大娘十分利落,招呼着儿媳妇帮忙热热奶。


“你不能这样抱孩子,胳膊托着孩子的头,诶对了,这只手过来,托着屁股,离自己近一点,让孩子靠着你!”


“看样子这娃儿也有八个月大了,长的还挺水灵。”


“羊奶好了没啊,快拿来,仙长得会抱孩子啊,以后娶了媳妇能帮着点。”


“我才15……”霍舒闲有些尴尬。


“不小了,我儿子十八都生儿子了。”


……


霍舒闲坐在床边,侧过头看了看躺在床上呼呼大睡的孩子,才后知后觉自己竟然真的把他带回来了。


摇了摇头,霍舒闲把孩子的襁褓拆开,把孩子抱到被里盖好后,才发现第二层里缝着一封信。他把信小心翼翼的拆出来时,又摸着最外层布料不对,拆开布料,里面又是一封信,还塞了个像玉佩似的印章。


这孩子该不会是被硌哭的吧。


霍舒闲拆开了第一封信,细细的看,越看神情越怪异。信上说此子是罪恶之子,是带来厄运的,深夜出生,雷电交加倾盆大雨,第二日门口黄杨树就枯死,随后几月,怪事频出,家族都因为这个孩子的出生后发生的一系列怪事而恐惧,但害怕杀死婴儿会激发凶恶戾气,所以只能远远的送进深山,是生是死,请上天定夺。


霍舒闲心道,指不定黄杨树是被大雨淹死的,关一个婴儿什么事,自己吓自己,大惊小怪。


把信扔到一边,拆开第二封,看来是孩子的父母亲人,不愿意看到婴儿无辜死去,所以被族中扔到深山自生自灭后偷偷捡了回来,并表示另一封信上被下了灵咒,他们破不开,不过所写言论并不属实,只是因为家中争斗,无奈送走七个月大的儿子,希望善人能给他一条生路。


灵咒?霍舒闲起了兴趣,把两封信翻来覆去翻了好几遍,襁褓也仔细检查,甚至孩子的衣服都看了看,也没找到一点灵气的影子。


看来确实是家中变故,并且还是个撕咬的厉害的大家族,也是个苦命的。


“小娃娃,倒是命不该绝。”


2.


霍舒闲回门派接了个任务,难度不大,但是比较繁杂,耗时长,给的点数也不多,所以没人愿意接,正好便宜了霍舒闲。他领了上个月门派发的两块低阶灵石,宝贝似的放进了储物袋。


这小子也不能一直带在身边,至少做任务的时候带个孩子像什么话,霍舒闲去了任务所在的村子,找了一家可以帮忙看孩子的农户,这家的母亲和妻子赶集被恶霸踹了摊子,还被打了,现在只能一边躲着一边养伤,同村又几家有了孩子,快秋收了,大家就商量着,能去干活的下地,家里娃娃就都带过来让他家婆媳看着,到时候给他家分些东西,大家都好办。


这小子现在会爬了,爬的可快,一眼看不到就不知道跑哪去了,霍舒闲确实担心,他一个人还好说,风餐露宿走哪睡哪,找个树上就能躺一夜,可这小孩不行,单独开个房间又费钱又很远,放在农户家最好不过了。


霍舒闲长舒一口气,给了十文钱,拜托婆媳白天照看一下,吃喝的东西自己都准备好了,到时间就喂,小磕小碰都不要紧,别摔了就好。


霍舒闲在离此十里的山里,寻找希金花。


这东西之所以麻烦,并不是因为有多难采,需要九死一生夺回来得奇药,而是一朵花,要采摘的只是最中间的三颗长芽,而且这花大多分散生长,所以收集这东西更浪费时间。


谁家门派里不是想争分夺秒的早点换灵石修炼,这任务才不会去接。


四天,霍舒闲只摘了一瓶,心道不能出来太久,打算回去看看那娃娃。


“小仙长,这孩子我们不看了。”农户摇摇头。


“为何?”


“不知道为什么,这孩子一来,当晚自家的孩子就整夜啼哭,我夫妻整夜噩梦,母亲也感觉呼吸不畅,昨天听其他孩子的母亲说,他们的孩子在我这呆着一个白天,晚上回去也总是睡不好,我可不能让人怀疑我家欺负孩子,再者……”农户看了看霍舒闲,似乎不太敢,只能小声嘀咕道,“以前都好好的,定不是我们家的问题。”


霍舒闲心想,十文钱不还,还想说一个刚会爬的崽子什么,难不成他半夜爬到你母亲身上压的她呼吸不畅了?


算了,霍舒闲把村子检查了一番,一切正常,他看了看小孩,用探查之法检查了两遍,更加断定这户人家乱污蔑人,普普通通的小孩,哪有他们想的那样。没办法,只好借了个小筐,把孩子背在筐里进山。


“小娃娃,早知道就把当初装你的那个筐一并带走,多花了我两文钱,能买个馒头了!”


霍舒闲弹了一下小孩的脑瓜门,反而被抱住手指笑。


长的还挺可爱。


霍舒闲背着孩子来了他之前标记的地方,找了个平坦的土地,把孩子放下让他自己爬一会,小孩子接触到新环境,刚开始有些胆怯,使劲往霍舒闲腿上爬,窝在他怀里呆了一会,好奇心才渐渐冒头,爬出去观察花花草草。


霍舒闲拿出块灵石,一边看着孩子一边吸收灵气,运转周天,灵气走了一个大周天,两个小周天,才收功去追孩子。


小孩子正揪着一颗草不放,非要把它拽断不可,脸都憋红了。


霍舒闲好笑的看着他,过来把娃娃抱起来,他还抓着草不放,直到霍舒闲割断了拿给他,他才咯咯直笑,不一会就把野草扔掉,又指着旁边的一棵树,要霍舒闲抱他过去。


霍舒闲看着怀里的娃娃一到树前就抱着树枝,脚也蹬着往上爬,慢慢松了手,在孩子下面护着,小家伙累的吭哧吭哧的喘气,也死活不放手。


“哈哈。”霍舒闲笑道,“娃娃,瞧瞧你这样子,莫不是只松鼠转世的?”


眼看孩子抓不住了,霍舒闲才把他接过来。


“这树叫君迁子。”他看着孩子,嘴型慢慢的变化,“君、迁、子。”


小孩看着霍舒闲的嘴巴,“啊啊”的不知道在说什么。


“它的果实可以吃,也可以入药,你现在太小了,等你大一些,我摘来给你尝尝。”


小孩又要去爬树,势必要征服这个庞然大物。


“也不能老是小家伙娃娃这样叫你,给你起个名字行不行?”霍舒闲问他。


小孩又“啊”了一声,才不理这个人在说什么,一心爬树。


“这么喜欢君迁子,那就叫你君迁好了。”

评论(46)

热度(285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