彼岸花旋律

不会玩lof的小萌新

脑洞大开

所以,当警察来敲门的时候,傅青墨只能目光悠悠的看向方拾修,又往楼上望了一眼。


方拾修多年不曾上线过的读心术这下淋漓尽致的展现了出来。只见他三步并两步窜上楼,傅青墨才叹了口气,认命的过去开门。


方拾修拖着夏君思下楼的时候,又不敢过去了。


夏君思……也不敢过去了。


要不说,怂这个事是能传染的,尤其是方拾修这个人高马大的,看起来应该挡在前面遮风挡雨的存在,反而往后躲的时候。


夏君思本来一点也不紧张,被他这一套组合拳愣是弄犹豫了。


“你怕什么,我惹的事。”夏君思莫名其妙的问。


“你猜我怕什么?”方拾修看了眼夏君思,其实他也搞不懂,跟傅青墨相处十年了,自己怎么还这个德行。


“看你那样子。”夏君思恨铁不成钢,“不卑不亢一点行吗?”


“我怕他瞪我。”


“他敢瞪你我就瞪他。”


“我怕他骂我。”


“他敢骂你我就骂他。”


“我怕他打我。”


夏君思一听他说这个,翻了个白眼。


“你怎么好意思说这话,他现在跟个小鸡仔似的,打你?他连我都打不过,你怕个屁!再这么磨磨蹭蹭的我把你当时怎么把我偷出来的事全给他抖出来。”


“你活生生一白眼狼啊姐。”方拾修难以置信的说。


“好,你敢骂我!”


方拾修急忙拦她,气的想一拳给她从二楼打下去。


也就是你,我动不了,换一个人敢跟我这么嚣张。我把她脸都弄花。


方拾修很长很长时间没受这种窝囊气了,偏偏刚犯错误,去师父那告状讨不得好,只能打落了牙咽肚子里去。


“现在重要的是这事吗?你看看局势,你是肇事者我是你帮凶,苦主在楼下散发冷气等着咱俩自投罗网,你还要起内讧?”


“我有免死金牌。”夏君思悠悠的望过去,有几分幸灾乐祸还有几分同情,“我可以不嫁了,从此远离苦主,你行吗?”


“我……理论上说我也是可以的,跑的比你还远,毕竟师徒关系又没有证明……”方拾修又摆出一副生无可恋的表情,“但这也只是理论上的。”


“你可以试着把理论转化成实践,比如离家出走。”


方拾修突然严肃了。


“这个玩笑不能开。”


“为什么?”夏君思问。


方拾修不说话,只是目光深沉了些,不知在惆怅还是失落。


“该勇敢面对的还是要勇敢面对,别管这件事有个什么结果。”方拾修突然自言自语,不知是说这件事,还是陷入回忆中的自问自答。


“所以你下不下去,大男人躲在女孩子后面,看你怂的。”


方拾修瞬间就从回忆中脱身出来,摆出个苦瓜脸看着夏君思。


“你上学的时候调皮捣蛋,你老师叫你下课去他办公室的时候就不会紧张的吗?我怂一点才正常好吧,哪有学生犯了错还趾高气昂的进办公室的?”


夏君思用怀疑的眼神看着他。


“你上学的时候怕你们班主任?”


这话一问出口,连方拾修也不能厚着脸皮说“是”了。


曾经最看不上老师、连校长面子也不给、甚至以挑衅师长取乐从不受教的校霸表示:人都是会成长的。


“人不轻狂枉少年,这话放我身上再适合不过。”方拾修如是说,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,“但现在我还是很尊老爱幼的。”


“你改了?”


“没改,只是不敢再嚣张了。”


夏君思嘴巴动了动,一副“我就知道”的表情。


“所以我们什么时候下去?”


方拾修听了听,拉她下楼。


门口正在和来者battle的傅青墨叹了口气。这俩人不知道在上边干了什么,足足拖了十几分钟才来救场。


够吃顿饭的功夫了。


剩下的事,傅青墨不是很想叙述,无非就是……那些九曲十八弯的破事。


招谁惹谁了我,傅青墨觉得自己最近命犯太岁,莫不是水逆了?


方拾修亦步亦趋的跟在他身后,保持着安全距离。


“过来吧方大少爷。”傅青墨气笑了,“事都解决了,再摆出这副心虚的样子给谁看呢?”


方拾修积极认错,死不悔改的性格傅青墨是早就已经认清和习惯了的,这件事有他的掺和一点不觉得奇怪,所以根本没想找他的茬。


方拾修觉得,这辈子的眼力见全用在他师父身上了。


耳尖的听出了师父语气里的无奈和好笑,却没有多少要秋后算账的意图,这辈子没这么机灵的他脑袋极速旋转,偷偷的探他师父的底。


“这不是。”方拾修看了他一眼,紧走了两步,“师父明察秋毫,这点小伎俩自然……”


“自然懒得骗我?”


方拾修眼睛乱看,听出师父似乎没那么生气,所以嘴里吹口哨吹出句“小兔子乖乖,把门开开”。


傅青墨这些年被他磨的处惊不变,天塌不惊。不然早被他气死过去了。


这些年,成长的不止方拾修一个啊,自从收了他,我觉得对自己心性也是一个锤炼。


“把事儿挑明了不也是你们的心愿嘛,您说您鬼门关走了一遭,怎么胆子还变小了,反而让人家女孩子主动。”


傅青墨不语。


“您要是不娶就直说,让人家女孩子死心,偏偏您还不说,吊着人家姑娘,不过现在说也不晚,您不娶妻,我以后也不耽误其他女孩,咱爷俩过一辈子也不是不行。”


傅青墨心头一堵。


“跟你过一辈子?”傅青墨冷笑道,“这生活太痛苦了,我拒绝,你哪凉快哪呆着去,别耽误我安度晚年。”


“您不是前些日子才跟我强调,您才三十多岁正是大好年华,怎么今儿又要养老了。”方拾修调侃他。


傅青墨觉得自己眉头有些跳。


方拾修的察颜观色绝对是傅学十级学者,瞬间就知道自己好像摸偏了脉门。


难不成那丫头最后真要成了师娘?方拾修心里叹了口气,心里莫名的有些失落。


他并不觉得那个位置有谁配坐,也不觉得有谁能让他心甘情愿的叫声师娘,甚至有一瞬间,他觉得,师父一辈子别娶妻才好,他们师徒两个过一辈子,也不是什么坏事。


师父死里逃生,需要人照顾。自己画地为牢,祸害范围也就这方圆百米,这么过一辈子,有什么不好?


说不定以后还会有“傅青墨以身饲虎”的传说?


方拾修打住脑子里那些奇奇怪怪的脑洞,心想自己最近吐槽的太偏了。








小剧场

方少:钢铁猛1的外表,花花场子的内心

傅哥:温润柔弱的外表,钢铁直男的内心

评论(124)

热度(970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